Tuesday, December 14, 2021

第一次住院手术

 今天我出院啦,

简单记录所发生的一切

也许对医学生是很平常的,但对于我是新鲜的

全身麻醉,必须绝食,不然手术过程会呕吐

我是昨天半夜十二点开始绝食,早上7点就喝了少过100ml的清水。

然后就去登记等待手术,

虽然全身麻醉死亡几率1万个少过0.1%。

身在异乡,

我还是在前一天把地址告诉bk,深怕醒不了,至少有个人收拾我的遗物

上天保佑,我醒来了。



我的手术没啥风险,但还是会紧张的。

第一次穿着半透明的病人一次性底裤,隐约看得到黑森林,很特别。

然后第一次躺在病床上,被护士推,让我提早经历40-50岁该经历的手术体验。

我先被推进一个手术室前BUFFER room,麻醉医生再次例常和我解释和询问手术相关事宜。

最后他说:are you ready?

我说:YES!!

像电视版,后方的门快速打开,我就被推进手术室,

灯突然很亮!感觉都有背景音乐默默响起~~~

两个床并排,我再慢慢用背部和臀力从滚轮病床挪移到手速台上

手术灯直接照在我的脸上,

有很多护士,麻醉师,和3个主治医生不时地在我身旁绕

身体被粘了很多生命监护探测器,

手上准备好的管自然地被接了医疗液体。

一个氧气罩按压在我的嘴上,

123都不数,

我就没了知觉。。。。

醒来已经是三个小时后,

没想到全身麻醉如此爽快,

也许是气体麻醉,也可能是注射的液体把我麻醉了。

醒在10楼的病房,不会痛,

拿起了手机,才和父母说今天动手术,手术成功。

不提前说是因为不要他们担心。

然后我就狂喝水,不久就有了想尿尿的欲望,我尝试走下床,

护士连忙制止了我,说我6个小时不能走,因为我动耳朵,耳水不平衡会跌倒。

要我用尿斗,我怎么能从了呀。我忍。

还好不久医生来了,叫我走几步看看,看我还行,就让我自由行走了。

我就去厕所尿尿,尿着时,护士就开了门。。。若无其事说怕我跌倒

我还是被看了!操!

还有!我发现我和进手术室的衣服也不一样了,我的黑森林早就被人看光了~

很快我不想浪费钱,医院不想浪费病床,隔天就出院啦


我的病房都是骨科患者,

一个是被forklift 碾过小腿的帅伙子,因为肿,住院了5天,情况好些了,今天才动的手术。脚被包满石膏,但他乐乎乎的,看不出他的疼。但他和我描述时,我的脸是扭曲的。

一个是做膝盖取代器的63岁男子,他之前做过肾癌切割手术,还有右脚的膝盖取代手术,今天动的是左脚,很厉害!刚动完就能走动了,和我一样隔天出院

我对面的也是动膝盖的印度人,他很疼,一天要呼唤护士十多次,一直要止痛药。最后被转去社区医院。

还有一个是像阿拉伯的男子,动的是脚踝手术,有很长的回教胡须,一直在洗胡须,可爱极了。


在这里,我觉得我好幸福呀,我是唯一一个能自由走动的,但30年后呢?

其实慢慢被推病床时,真的有一点害怕,如果是生孩子还是更大的手术,会更加恐怖吧.

其实在手术前的病床是最无助的,

如果我老了还是一个人,就一个人进院,一个人出院,大小便不能自理, 想象起来真的有一丢丢可怜呀




晚餐:是猪肉蒸蛋和哈密瓜哦

                                                              耳朵残留的血迹,一切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