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21

记录这一天


这篇文章有点恶心,建议不要读。



 上个星期拔了右边的两颗智慧牙,

本来是在马来西亚政府医院拔的,但是因为疫情。

一年半后,还是忍不住在新加坡拔了。


上个星期的手术并不算顺利,

由于下方智慧牙的牙根都是勾状,所以,医生切很深,

切了很深后才成功把全部牙齿挖出。

是个男专科医生,还蛮温柔的

会告诉你每个步骤他在干嘛。

”我要切咯” , “接下来会感到一些些压力” ,

”痛要说哦” 

医生说了很多次的“我再切一点点” , 所以我知道切很深。

以为下面牙是最难的,结果呢反而上牙才惨。


本来是普普通通的吧,只是Normal extraction ,下牙是surgical.

一二三,推!拔,牙齿就出来了。

但因为牙根有一小节断掉了,医生找不到,他很敬业地就挖。

挖了很久还是找不到。。。

我有一丝丝觉得医生有点绝望了。

然后呢就送了我去拍X光。

医生告诉我,牙根还在里面。。。

然后继续挖。。。

最后还是挖不到。。。。

他最后放弃了。

他塞了一个东西封了洞口后,我就回家了。

就这样上个星期,我拔了两颗牙,

医生给了我一个8天HOSPILIZATION LEAVE, 但是因为我还没被CONFIRM。

所以呢,我隔天就去上班了。


当然拔牙后好奇怪,因为除了痛之外,我发现,鼻子和口腔互通了。

就是我用医生给的涑口水,在嘴巴,结果从鼻子流出来。

我还可以运用空气,在嘴里滚动,借而发出声音。

不能吸水管,因为,鼻子会漏风。

我以为是正常的。

如果你有看 billie eilish的when then party is over 的mv.喝下去的水能从眼睛出来。

我告诉你,我能从鼻子流出, 呵呵!


结果今天问诊时, 本来以为只是拆线,

结果呢,我的天,医生说我口腔有个洞,应该是他挖太深了。

今天要缝回去,怎么缝呢?

就是又打了3支麻醉针,把我的牙龈的洞切得更大,

硬硬拉扯一边的牙龈的肉覆盖另一边牙龈的肉,让重叠的肉上下缝,这样才能封住洞口。

手术中我是覆盖着眼睛的,听线无数个拉扯的声音,我还以为缝好了。

结果医生告诉我:”现在切好了,接下来缝咯,会有一点点痛“

我点了个头,但我的脚掌却出卖了我 ,上下摆动,脚趾张大缩小。

显示出,我还是很怕的。

终于手术结束了,

我以为一切很自然。

当我去付钱时,却感到一丝丝温情,医生只收了我review 和 pharmacy的钱。

surgical的没算。 surgical在新加坡,尤其有打麻醉针的,至少200吧。

也许是医生内疚,但我还是感到一丝丝的温暖。要感谢这个DR.Lim JL



接下来,才是记录这一天的原因,我决定动耳朵手术了。

因为会全身麻醉,而且会在颈项开一个口,留下永久疤痕,还是会紧张。

下次手术完毕,记得的话才分享吧。


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